標題: 應用化學

關鍵字: 應用化學

摘要: 本書收錄許多應用化學比較重要的實例,並說明應用化學運用於社會和人體的功能,更能激發學生對應用化學的學習動機。  內容包括水溶性高分子的基礎知識、機能與分子間的互相作用,澱粉及其衍生物之應用、普路蘭的特性及應用、羧甲基纖維素、羥乙基纖維素等,時下流行的多醣類、活性碳,以及半導體化學、顯示器用材料等,可作為大學、研究所之教科書及參考書,及專科學生先修完化學、物理化學者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