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低率動態視訊編碼

關鍵字: 視訊編碼;向量格化;運動補償;後處理 ;Video coding;Vector quantization;Motion compensation;Postprocessing

摘要: 我們考慮適用於視訊電話之低率視訊編碼.目 前國際標準是使用移動型運動補償再繼之以餘弦 轉換,然後在轉換後之物量上作純量格化.經驗顯 示:影像品質可因所需之高壓縮比編碼而產生令 人不悅之惡化.幾種可能的改善方法是:向量格化, 較佳的運動補償法,及在接收端作後處理.我們擬 研究使用向量格化及較佳的運動補償法的效果. 其中向量格化將在轉換域執行,而運動補償則將 容許縮放,搖機,轉動等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