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CMOS類比積體電路使用於無線數位通信

關鍵字: CMOS類比積體電路;無線數位通信;展頻 ;CMOS analog integrated circuits;Wireless digital communication;Spread-spectrum

摘要: 本計畫是在研究和設計CMOS類比積體電路,而能 將其運用於無線數位通信系統中的高頻和中頻組 合,例如展頻無線通信系統.這些電路必須能夠低 價大量生產,耗電少,而且還能夠整合於超大型積 體電路之中.預期研究的類比電路有放大器,混合 器,變頻振盪器,相移器和連續時間性的濾波器.這 些電路將可整合成Downconverters和Costas Loops.我們需 要有電路上的發明突破才能克服元件先天上的缺 失而提高系統功能.所有研發的電路,我們都會佈 局,晶方研製,然後加以量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