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視訊系統轉換之研究及設計

關鍵字: 高解析度電視;NTSC系統;多數轉換;濾波器設計;系統轉換 ;HDTV;NTSC;Multirate conversion;Filter design;System conversions

摘要: 本計畫在於探討視訊系統間之差異,試以解決 各不同系統間之匹配問題.並將承續上一年度濾 波器設計之結果應用於匹配模組架構設計上.研 究內容含各高解析度視訊系統間之轉換,這些系 統與舊有系統如NTSC系統轉換之問題.主要有一維 乃至多維之取樣頻率轉換,圖框(Frame)頻率轉換,循 序性(Progressive)與交叉性(Interlaced)圖框掃瞄方式 之轉換等等多速(Multi-rate)濾波器設計之問題.因 此本計畫主要之工作重點在於探討各系統之規格 ,尋求最佳化之濾波,內插(Interpolation)與間隔( Decimation)取樣之架構設計,以提出低複雜度高功能 之系統轉換模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