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具備校正電感電容共振頻率功能之共振式磁耦合無線傳能系統

摘要: 本發明揭露一種具備校正傳送端與接收端電感電容共振頻率功能之共振式磁耦合無線傳能系統,其係藉由在適當的校正環境設定下,偵測線圈電感或共振電容兩端的峰值電壓並據以調整此共振電容值,直到此峰值電壓為最大來完成校正系統中的該等共振電容,以準確控制功率傳送端與功率接收端電路之中的電感電容共振頻率(LC resonance frequency),進而達成最高功率傳輸效率與最大傳輸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