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以日交易頻率執行多空動能交易是否能在美國商品期貨市場中獲利?

關鍵字: 多空動能交易;商品期貨;交易成本;年化帶寬;Long-Short Moment Trading;Commodity Futures;Trading Costs;Bandwidth

摘要: 本文使用日頻率數據探討 Narayan, Ahmed, and Narayan (2015)的「多空動能交易」策略在操作 22 種美國商品期貨之下的獲利表現,以 2002 年到 2020 年作為研究期間所得出的實證結果顯示:(1)策略唯有在使用「當日開收盤價報酬率」衡量交易訊號時,方可創造顯著的獲利,若是以「隔日收盤價報酬率」衡量交易訊號反而可能會蒙受損失;而且,(2)當進一步考慮原始保證金之機會成本時,因為以「當日開收盤價」操作屬當沖交易,故所需支付的保證金只有以「隔日收盤價報」操作的一半,因而可使策略在交易兩倍部位之下創造出更高的獲利;另外,(3)透過網路券商下單的交易成本比起委由實體券商下單更加低廉,且此一交易成本的節省亦可顯著提升策略的報酬表現;不過,(4)由於策略所參考的交易訊號集合是由多種商品期貨品項與多種長短期移動平均天數的組合所構成,導致設置年化帶寬的效益相當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