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辛幸純鋼琴演奏專輯

關鍵字: 鋼琴

摘要: 曾多次榮獲全美鋼琴大賽之獎項,並為1987年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全院鋼琴比賽冠軍與1991年亞洲莫札特二百周年國際鋼琴大賽銀牌得主-辛幸純教授,繼1996年之獨奏專輯「莫札特、拉威爾、蕭邦」之後,2006年最新力作-「從巴赫、莫札特到蕭邦」鋼琴演奏專輯正式由國立交通大學發行。受到巴赫的影響,讓蕭邦在其作品中特別喜好運用內聲部對位法,使其作品具有支撐力的低音線條和細緻的內聲部設計,都是讓蕭邦的旋律獨樹一格的原因。而莫札特和蕭邦的音樂,以真誠儉樸和自然歌唱的特質,觸動人們的心靈;舞曲般的節奏結合了自然流動的線條。經由辛教授詮釋,將其多年來演奏巴赫、莫札特與蕭邦的研究心得,透過這套高品質的演奏專輯,讓更多喜愛音樂之人共同產生共鳴。本套雙CD遠赴美國專業錄音室後製,該錄音室曾榮獲葛萊美獎。並附中英文對照精美文字詮釋書,含22首譜例,不僅收藏知名鋼琴家辛幸純演奏三位作曲家的經典曲目,更附上七十餘頁演奏家對於演奏與詮釋的精心解說,中英對照,為辛教授多年來的研究與教學精華,堪稱為鋼琴樂迷與師生的最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