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合唱大師蘇森墉的音樂人生

關鍵字: 蘇森墉;蘇森墉;音樂家

摘要: 本書不僅記載新竹音樂教父蘇森墉老師用生命寫音樂的歷程,也完整呈現他的作品集(含樂譜)及本人的樂曲解說,將西方的作曲技巧融於中國五聲音階的調式中,進而開展出獨特的現代作曲風格,是學音樂的人不可或缺的參考書籍。   隨書附贈已絕版極具收藏價值之十冠王新竹中學合唱團金曲典藏」CD光碟乙張。   本書由三個部份組成:第一部分以訪談方式記錄蘇森墉的生平。第二部分主要以民國八十九年新竹市政府出版的蘇森墉作曲集」為藍本,將他的作品重新整理分類並考證參賽或演出情形。第三部分為樂曲解說,由蘇森墉親自解說,以先天的敏銳與不斷的學習,將西方的作曲技巧融於中國五聲音階的調式中,進而開展出獨特的現代作曲風格,為本書之精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