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舊屋再造 城中藝術街區

關鍵字: 文化現象

摘要: 走在台北的街道上,偶爾會驚奇的發現散落期中的產業痕跡,隨著都市的現代化發展,這些日治時期以來的酒廠、菸廠或是鐵路局倉庫,都因原本產業的遷移而沒落。在寂寥的土地找到下一階段的任務前,往往任憑廠房衰敗成雜草叢生的廢墟。而荒廢的土地不僅是社區的灰暗角落,還阻礙都市的發展。近年來,都市再生的風潮吹向台灣,提倡修復舊建物,恢復其既有的空間功能,於是閒置空間再利用,逐漸成為政府與民間推動城市發展的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