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恆觀法師像

關鍵字: 楊英風;雕塑;恆觀法師像

摘要: 恒觀法師為美國萬佛城宣化上人的弟子,是一位美國博士比丘。1980年代楊教授受宣化上人之感召,協助籌辦法界大學藝術學院,而恆觀法師當時為法界大學的副校長。楊教授花了三年多往返美國與台灣之間,期間的接送、教務的推動等等,幾乎與恒觀法師的接觸最為頻繁,經常感動於法師雖為學者卻安於清苦、僕實的修行生活,展現出家人特有的道心、道業、道味,實為不可多得的法門龍象,故而塑像以玆紀錄。法像尺寸雖然不大,但是卻精緻地呈現法師身著海青袈裟禪修的高大體型,散發西方人少有的寧靜致遠、精進淡泊的修道氣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