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續明法師半身像

關鍵字: 楊英風;雕塑;續明法師半身像

摘要: 續明法師生於民國7年,北平人,童真入道,不慕世榮。12歲,求學於宏慈佛學院,嘗親近慈舟老人、太虛大師、淨嚴老法師、妙闊老法師…。35歲,應印順導師之邀來台,主編《海潮音》月刊。37歲,掩關於新竹靈隱寺,40歲出關,主辦靈隱寺佛學院三年,同時於41歲任福嚴精舍住持。43歲成立福嚴學舍,並主持學舍教務三年。此五、六年間,盡其心力於僧伽教育,教之導之率以身先,然身心亦交瘁矣。46歲辭退教職,參禮弘化於港、泰、星、馬、越南等地,竟以48歲盛年遽爾圓寂於印度朝聖途中,教界人士莫不哀痛萬分。楊教授因協助福嚴佛學院重建的因緣,不僅塑造大殿的〔華嚴三聖像〕、〔印順導師像〕,亦同時塑造〔續明法師像〕以玆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