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微核心作業系統多處理機上系統軟體之研製---總計畫(II)

關鍵字: 多處理機系統;微核心作業系統;訊息傳遞系統;平行編譯器;程式切割;Multiprocessor system;Micro-Kernel operating system;Message passing system;Parallel compiler;Program slicing

摘要: 在多處理機系統上,平行度的利用是非常重要的課題。因此,有許多研究是關於發展微核心作業系統與相關系統軟體,這也正是我們研究與探討的方向。本計畫將完成適用SMP及SMP Clustering的微核心作業系統,以及相關作業系統性能改進及製作出適用於微核心作業系統的訊息傳遞系統,並以Knowledge-based技術為基礎的平行編譯器原型和製作出平行程式切割系統。系統的研究雖可勉強分割為微核心作業系統、訊息傳遞系統、平行編譯器、平行程式切割系統等等,其運作卻是緊密連結,不可分割的;研究若能有整體,可更加掌握系統之瓶頸及改進之道。目前第一年計畫正順利進行中,所有的預定進度皆可按時完成,在第二年計畫中,將繼續進行各項研究與整合各子計畫。本計畫的研究成果,對未來發展微核心作業系統與相關系統軟體,在學術或技術上都可提供重要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