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解耦控制系統的理論及設計

關鍵字: 多變數系統;解耦控制;線性系統;強健控制;穩定性;控制設計軟體;Multivariable system;Decoupling control;Linear system;Robust control;Stability;Control design software

摘要: 本計畫探討線性多變數系統解耦控制的問題。在理論部份要深入討論解耦代價,解耦控制的強韌性,解耦控制的優點。解耦代價及強韌性的討論均將在H∞最佳控制的架構下進行。最佳解耦控制的優點亦將在H∞的架構下討論,將研究解耦之後加權混合靈敏度的次大至最小的奇異值的變化。研究亦將嘗試把解耦控制的相關結果,推廣至塊解耦控制的問題上。在設計方面,工作重點在改進並加強現有的解耦控制設計軟體CADEC。改進的部份是數值運算的可靠度,效率及準確度的提高;加強的部份是要將新的理論成果落實到設計軟體,這包括解耦成本的計算,強韌的預估,H∞最佳解耦控制的設計以及典型的設計例子等。研究的成果將解決解耦控制相關的基本問題,並提供解耦控制分析設計的可靠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