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可延伸性多處理機系統架構設計之研究---總計畫(III)

關鍵字: 模擬評估環境;系統架構;平行編譯;平行作業系統;輸出入子系統;多處理機;Simulation environment;System architecture;Parallel compilation;Parallel operating system;Input/output subsystem;Multiprocessor

摘要: 本計劃是國科會支助之『可延伸性多處理機系統架構設計之研究』的第三年計畫。本計劃之提出﹐一方面是延續以往由國科會支助之『高性能多處理機系統設計環境之研製』之成果與經驗﹐做更前瞻性之統統設計評估之探討﹔另一方面則配合交大重點中心主重點規劃下之需求及研究方向。我們初步的規劃方案中﹐以三年為期研製一套以XMP系統為platform之高性能可延伸性多處理機系統架構模擬評估環境﹐並據以分析評估提出具體之系統架構之重要規格﹐以提供未來研究單位及業做進一步研製之參考。欲達此整體目﹐標我們規劃了相關的子系統部份﹐包括系統架構﹐平行編譯技術﹐平行作業系統及輸出入子系統﹐以及效益測量技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