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MIB驅動的ATM網路管理

關鍵字: ATM網路;錯誤管理;效率管理;ATM network;Fault management;Efficiency management

摘要: ATM網路的UNI MIB正在進行標準化的工作,並已 有初步架構,本計畫將根據該MIB的架構研究ATM 網路的效益管理及錯誤管理方法.在效益管理 方面,我們將著重於VP的Reconfiguration來避免或補 救網路擁塞的現象,本計畫書將VP的調整分成四 類:Rerouting, Resizing, Establishment及Release,並說明 各種類的驅動條件,本研究將設計各種類的詳 細協定即以模擬程式評估其成效.在錯誤管理 方面,我們將研究如何經由Alarm correlation的方法 由許多Alarm中診斷網路的問題,本計畫書將ATM網 路問題分成四類:Congestion, CAC Failure, UPC failure 及Link/node failure,並提出了Heuristic alarm correlation 的規則,本研究將根據這些規則設計詳細的演 算法及以模擬程式評估其可靠度.本計畫的成 果將包括:(1)VP reconfiguration protocol for ATM performance management及(2)Alarm correlation algorithm for ATM fault manag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