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灣地區河川輸砂模式之研選應用研究(I)

關鍵字: 輸砂模式;敏感度分析;台灣地區;Sediment transport;Sensitivity analysis;Taiwan area

摘要: 本計畫係由台大土木系、成大水利系及交 大土木系組成一研究群與美國能源管制委員會 (FERC)合作,評估十二個河道輸砂數值模式,全程 計畫擬分三年施行之,主要的工作包括模式理 論及其適用條件之探討;各個模式重要影響參 數之篩選及局部敏感度之測試及對台灣某特定 河川之測試及分析.目前本計畫已進行兩年半, 工作方向及進度大致均能依預定進度施行之, 曾於80年12月16-18日在美國華盛頓特區召開第一 次雙邊研討會,並於去年度之計畫中已大致完 成上述之工作項目.本年度計畫之工作主要將 包括籌劃及召開第二次中美雙邊會議,並擬依 會議之結論進行下一步之工作,原則上將彙總目前各個模式之測試結果,建立評估總表,並就 篩選剩餘之幾個模式進行較深入之比較分析. AC04900551交通大學土木工程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