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具多媒體應用的ATM LAN測試平台系統之研製---子計畫三:區域網路在Cell/Fast-Packet交換環境的互通/互連之研究(II)

關鍵字: 非同步傳輸模式;呼叫允入控制;偵錯;測試平臺;ATM;Call admission control;Fault diagnosis;Test bed

摘要: 本計畫是技術學院、中正大學及交通大學 發展ATM(非同步傳輸模式)測試平臺(Test bed)群體 計畫的子計畫之一,目標是研製ATM交換系統,第 一年的工作是設計交換網路結構及用FPGA開發 晶片,目前結構設計已完成,正進行晶片開發.交 換系統除了交換網路之外,尚有界面及控制單 元,在第二年的計畫中,將製作這兩部分,與第一 年的成果配合,完成整體交換系統的設計與製 作.除了製作交換系統prototype之外,本計畫將同時進行較前瞻性的研究,其中包括兩項:(1)即時 呼叫允入控制(Real-time call admission control)-這個 項目將配合流量整型(Trafficshaping)及針對不同 服務品質要求(QOS, Quality of service)來設計能即 時執行之呼叫允入控制法則及其硬體架構;(2) 立時偵錯交換系統-交換系統的可靠度要求很 高,因此在設計時必須考慮如何在出現錯誤( fault)時,能立時偵測出來,避免造成混亂.ATM測試 平臺的製作,可以協助教學,也可以讓其他研究 人員驗證研究成果.而呼叫允入控制及立時偵 錯交換系統的研究成果,可逐步加入(或取代)測 試平臺中,使具有完整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