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分散式OLTP系統的設計與實作

關鍵字: 線上交易處理系統;資料庫管理系統;交易;客戶;伺服器;OLTP;DBMS;Transaction;Client;Server

摘要: OLTP系統必需有很高的效率,所謂的效率是以 兩點因素來衡量:單位時間內Transaction完成的數 量以及Transaction反應的時間除了具有很高的效 率之外,OLTP系統還必需兼顧可靠度.除了提供一 般Transaction管理的功能之外,OLTP系統還提供具 有Transaction功能的資料庫管理系統.在發展時我 們採用Client/server的模式,Client負責收集使用者 所輸入的命令,然後再將其傳給Server,由Server負 責存取資料庫.Transaction處理系統只提供基本的 檔案處理命令,從使用者的觀點來看,這些基本的檔案處理命令並不方便使用,然而OLTP系統卻 提供了一個完整的環境,讓使用者可以發展他 們的Transaction appl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