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H/sup .inf./濾波之研究---托普利斯加漢克運算子的方法

關鍵字: H.inf.濾波作用;Wiener濾波器;Toeplitz運算子;Hankel運算子;H.inf. filtering;Wiener filter;Toeplitz operator;Hankel opertor

摘要: 在這份計畫書中,我們想要發展一個線性不 隨時變的濾波器.此濾波器用來將訊號由被干 擾的觀測訊號中估計出來.但是最小化最大的 誤差功率譜,即誤差的H.inf. norm.如此可保證最 壞的誤差反應不會損害到系統.我們的方法是 用Toeplitz與Hankel兩個運算子,針對誤差功率譜找 出其中的關係,而發現最壞的誤差功率譜與兩 個運算子所合成的新運算子有關.只要經由適 當的選擇就可找出最佳的不隨時變濾波器.我 們同時想用同樣的方法來找H.inf.卡曼濾波器, 而且此卡曼濾波器的型式可用數學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