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投入式造波機的波域分析(III)

關鍵字: 投入式造波機;非線性;非穩態;邊界元素法;水波;Plunger-type wavemaker;Nonlinear;Unsteady;Boundary element method;Water wave

摘要: 全程計畫的目的在於研究投入式造波機的線性 造波理論,弱非線性(Weakly Nonlinear)造波理論及非 線性造波理論.全程計畫分三年完成.前兩年利用 擾動法(Perturbation Method)及邊界元素法求線性解( 考慮波能滲漏影響)及弱非線解.第一年計畫已於 81年1月31日完成,部份成果已發表於期刊上;第二 年計畫將已82年1月31日結束,目前尚在整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