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電腦圖學理論與應用之研究(IV)

關鍵字: 電腦圖學;電腦動畫;影像合成;視覺化;Computer graphics;Computer animation;Image synthesis;Visualization

摘要: 隨著微電子和彩色顯像技術的進步,電腦圖學 已成為計算機應用科學的主流之一.在前三期計 畫中,我們已建立完善的電腦圖學實驗室和電腦 圖學的基礎研究能力.本期計畫,我們擬加強在應 用方面的研究,尤其是在科學計算視覺化和應用藝術設計方面.本計畫由下列三項子計畫構成:�科學計算視覺化和幾何模型我們已完成科學計算視覺化實驗系統的建立和基 本技術的研究工作.這期計畫將利用流體力學的 程式計算進行視覺化的研究,同時我們將探討不 具固定形狀的非剛性物體之幾何模型建立和顯像 技術.�影像合成我們已完成影像合成技術的研究,今年的重點在 改進影像質感方面和實際應用於劇場設計工作.�立體電腦動畫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