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多媒體資訊網路系統之研製

關鍵字: 多媒體系統;資訊系統;資料庫管理系統;計算機網路;區域網路;Multi-media systems;Information systems;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s;Computer network;LAN

摘要: 近年來計算機網路在國內各學術機構已相當普 及,各種網路上的應用,如電子郵件,檔案傳送及電 子佈告欄等,均已受到熱烈的使用.而網路最大的 優點,就在提供快速的資訊傳達,包括各種最新的 研究方向,各種與研究相關的訊息,各類國際會議 的資料,各種系統版本更新的消息,以及隨時發出 的警訊(如電腦病毒).在一個小型的區域網路上( 如公司,機關,學校),所含的資訊更可能包括和生 活及工作層面息息相關的內容,例如各種學術活 動,行政會議,社團活動,交通狀況,各類公告, 等.因此,如何在網路上建立一套實用的資訊系統, 對於學術研究,生活品質,行政效率,教學環境等方 面均有莫大的助益.由於一個資訊系統所接觸的使用者層面很廣,因 此,在使用者介面上往往需要有良好的設計.而多 媒體系統的發展一直是最能使資訊系統廣為接受 的方式.因此,如何克服網路傳送及資料管理問題, 來實際建立一套多媒體資訊網路,是一個必然的 趨勢,也是迫切需要研究,解決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