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地震引致作用於有限長度水庫之壩體的動態水壓力

關鍵字: 邊界元素法;有限長度水庫;?;動態水壓力;表面波;Boundary element method;Finite reservoir;Dam;Hydrodynamic pressure;Surface wave

摘要: 本研究將利用邊界元素法(Boundary Element Method) 探討有限長度水庫(Finite Reservoir)在滿水位時由於 地震引起水平簡譜加速度運動時,庫水作用於具 任何幾何形狀的重力�體之動態水壓力.本研究將探討下列各種特性或條件下庫水作用於 �體之動態水壓力:ぇ探討庫水分別為可壓縮及不可壓縮條件下�體 所將承受的動態水壓力.え表面波(以表面波影響參數表示)對�體所將承 受的動態水壓力的影響.ぉ由於水庫為有限長度,因此水庫下游�體與上 游岸壁的運動將可能有一相位差(Phase Shift),本研 究也將探討此相位差對�體所將承受的動態水壓 力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