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向陽春枝傲霜雪 不向命運低頭

關鍵字: 客家新女性;向陽春枝傲霜雪 不向命運低頭;新客家人群像

摘要: 亮眼的紅色招牌與明亮几淨的店面,吸引了不少學生與老饕,走進彰化八卦山下ㄧ間港式燒臘快餐店,吊掛成排的鴨肉與撲面而來的菜香令人不禁食指大動。「歡迎光臨!」首先入耳的是ㄧ聲響亮親切的問候,接下來映入眼簾的是一張笑靨迎人的臉龐。她是林春枝,大家都叫她阿枝。只見她穿著簡單的格紋襯衫和戴著兒子送她的球帽,樸實的裝扮卻將她襯托得更加清新爽朗。臉上輕巧滑落的汗珠描繪出那略帶剛毅的臉龐,即使歲月在她臉上留下些許痕跡,卻仍然感受得到她那無與倫比的堅強毅力與對生命的熱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