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其有設計規則檢查之佈局編輯器

關鍵字: 佈局編輯器;超大型積體電路;漸進式;設計規則檢查器;淬取器

摘要: 本交談式圖形編輯器主要是用來輔助超大型積體電路的佈局設計。除了必具的佈局編 輯功能外,本編輯器另外提供了漸進式設計規則檢查器。我們所採用的資料結構-- 釘角結構及明確的種類表示,使得這設計規則檢查器的執行效率大大提高。在大部分 情形下,每當使用者停止編輯後,這檢查器也完成了它的工作。 另外,我們也針對線路淬取器提出了的一套構想,希望藉此可使設計者容易的由螢幕 上得知他所畫佈局的情形。 當然,為了考慮到往後再加入的其它輔助工具,我們在內部資料結構中作了適當的安 排。希望其他輔助工具的加入,可使得本系統更加完善而有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