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個MIME多媒體郵件系統之研究與發展

關鍵字: 多媒體;郵件系統;Multimedia;Mail system;X-window;Mail header;MIME

摘要: 本計畫在設計一套MIME(Multipurpose internet mail extensions)之多媒體郵件系統.在前一年的計畫中 ,我們曾經完成一套在Unix之X-window上之多媒體 郵件系統-Merlin,效果良好.此計畫中,將利用過 去之經驗,研究發展一套MIME規格之系統.在現有 之Merlin系統中,我們將不同媒體之資料(例如文 字、影像、圖形及音訊等)以不同之Object表示, 透過自行設計之Data structure將這類之文件貯存 或傳送.而在新的計畫中,我們將以MIME中所訂之 規格以做多媒體資料之貯存與整合.MIME之標準 還未完全定型,有些部分尚在討論中,但以我們 過去發展Merlin之經驗,將可以瞭解系統上之重 點問題,例如Mail header之處理、多媒體郵件編輯 器之設計、文件換頁之方式等.系統之發展重 點為一套X-window上之多媒體編輯器,MIME之多媒 體資料結構之設計、資料壓縮與轉換可透過 X-window上之Utilities.黑白與彩色文件之處理、PC Compatibility之研究等,Video之資料貯存與傳送,也 在本計畫之研究範圍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