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河道輸砂數值模式之評估研究(IV)

關鍵字: 河道輸砂;數值模式;評估;Stream sedimentation;Numerical model;Evaluation

摘要: 本計畫係由台大土木系、成大水利系及交 大土木系組成一研究群,與美國能源管制委員 會(FERC)合作,評估十二個河道輸砂數值模式,全 程計畫擬分三年施行之,主要的工作包括模式 理論及其適用條件之探討;各個模式重要影響 參數之篩選及局部敏感度測試及對台灣某特定 河川之測試及分析.目前本計畫已進行兩年半, 工作方向及進度大致均能依預定進度施行之, 曾於80年12月16~ 18日在美國華盛頓特區已開第 一次雙邊研討會,並於去年度之計畫中已大致 完成上述之工作項目.本年度計畫之工作主要 將包括籌劃及召開第二次中美雙邊會議,並擬 依會議之結論進行下一步之工作,原則上將彙總目前各個模式之測試結果,建立評估總表,並 就篩選剩餘之幾個模式進行較深入之比較分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