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再思考客家族群傳播權的理論與實踐--客家電視台及其他

關鍵字: 客家

摘要: 近年我國開始發展少數族群媒體,其中客家電視台首先於2003年開播,成為全球第一個客家專屬電視頻道,對客家社群具有重大意義。然而從政策制訂、法源、體制、運作,乃至人事、節目內容與社會影響,客家電視台都存在許多盤根錯節、有待釐清的問題。本研究從傳播權的角度切入,透過重新探討少數族群傳播權益的相關理論,以及客家族群的特殊處境與需求,對國內客家族群傳播權與媒體政策的實務面向提出檢討和建議,俾能有助於創造理想的客家族群媒體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