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先進可撓曲式白光有機發光二極體研究

關鍵字: 可撓曲式;有機發光二極體;白光

摘要: 本計劃的宗旨是為台灣培育尖端顯示技術的未來科技人才,增進他們在高度資訊顯示紀元裡的 知識、技術及競爭力,並開發下一代有機發光二極體的材料、元件及製程的新平面顯示基礎科學與 技術。有機發光二極體技術除了可以用來製作成全彩顯示器外,近年來在照明和LCD 背光源的應用 上,也越來越受人重視,與目前的光源相比,有機電激發光具有不含Hg(水銀)等有害物質、厚度 更薄、重量輕等優點,並可製作於可撓曲基板。本子計畫主要專注在「低分子」白光OLED 尖端材 料與元件的研發,藉由發光材料的研發與元件的設計,來調控發光波長,增加功率效率與穩定性, 使之分別符合照明和LCD 背光源的應用。希望藉此開闢多元化的OLED 技術,多方面造就台灣未來 的平面顯示技術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