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消除色差之稜鏡系統及其方法

摘要: 本發明提供一種消除色差之稜鏡系統及其方法,係應用於微型投影機之照明系統內,首先,光束自第一稜鏡之入光面進入且由第一稜鏡之出光面射出,接著,光束由第二稜鏡之第一介面進入,並經第二稜鏡之第二介面射至第二稜鏡旁的一數位微型反射鏡元件,而光束經過該數位微型反射鏡元件反射後會射至第二稜鏡之第一介面,最後,光束經第一介面全反射後自第二稜鏡之第三介面射出。透過本發明之稜鏡系統不僅可解決習知之數位微型反射鏡元件主動區的橫向色差問題,同時可降低照明設備成本且提供良好投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