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熱分析模型建立方法及其非暫時性電腦可讀取紀錄媒體

摘要: 一種熱分析模型建立方法及其非暫時性電腦可讀取紀錄媒體。熱分析模型建立方法包含下列步驟:根據電子系統所包含之電子模組建立電熱��網路模型,以定義電子系統之熱源、熱傳遞路徑以及共基恆溫散熱面。定義電子系統中之觀察點,各位於相對參考點之外圍空間之等溫表面上,其中參考點為熱源或觀察點其中之一。根據參考點至各觀察點之熱功率密度函數、熱導係數及距離向量,計算熱傳導溫度差或熱對流溫度差。根據共基恆溫散熱面之定義溫度,由熱傳導溫度差或熱對流溫度差建立電子系統之溫度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