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繼光鏡掃瞄數位典藏系統及方法

摘要: 本發明提供一種繼光鏡掃瞄數位典藏系統及方法,其係利用一鏡頭,可接收目標物之全景影像,再由繼光鏡裝置,選擇需掃描之影像,並傳送出去,並由超頻譜儀接收繼光鏡裝置之訊號並解析,再傳送至感測器,分析超頻譜儀之訊號,至少一照明裝置,位於繼光鏡裝置的至少一側,以及一電腦端,接收感測器之訊號,並且控制繼光鏡裝置與照明裝置。本發明在進行掃描時,自第一側開始擷取及照射擷取範圍,再往下一側移動,重複執行上一步驟,到全景影像掃描完畢。最後,將影像處理及儲存。本發明可在掃描目標物時,不需移動鏡頭且不需長期照射燈光,可減少對藝術品的傷害,並利用繼光鏡裝置的特性,增加了影像的解析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