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時域反射式液面與刷深量測裝置及其方法

摘要: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時域反射式液面與刷深量測裝置及其方法,特別是一種利用時域反射裝置與方法者,藉以同時監測液面與沖刷深度變化。本發明首先在時域反射導波器設計方面,採用結合類似地錨鋼索的導波器設計,提出符合安裝實務的設計,並考慮導體絕緣處理,解決訊號衰減問題;在量測液面與沖刷深度的量測方法,基於不同介質之電磁波速不同,本發明結合反射訊號辨識與波傳速度標定與分析流程,提出較可靠的訊號分析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