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液體介電泳裝置

摘要: 本發明提供一種液體介電泳裝置,包含:一第一承載單元,界定出一第一承載微空間,並具有一電極組合用以在該第一承載微空間內產生一第一電場;一第二承載單元,界定出一第二承載微空間,並具有一電極組合用以在該第二承載微空間內產生一第二電場;以及一流體通道單元,具有一中間電極區。該中間電極區具有一第一擴大端部、一第二擴大端部、及一連接該第一擴大端部與該第二擴大端部的中間段。本發明也提供一種利用一介電泳裝置輸送液體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