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車牌偵測辨識方法及其系統

摘要: 本發明提供一種車牌偵測辨識方法及其系統,將輸入之影像轉換為一灰階影像,並計算其邊緣密度値,再依據邊緣密度値及一車牌規格條件,找出一車牌影像的位置。偵測車牌影像之文字區域,將其切割為複數字元影像後,並執行二値化處理以取得複數二値化字元影像。辨識此些二値化字元影像之複數字元,並對此些字元重新組合為一車牌字串,並輸出之。取下一個影像以得到下一個時間點的新車牌字串,並將車牌字串與新車牌字串之每一字元進行比對,以產生一比對結果,據以驗證比對結果之可信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