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多原色色彩色域邊界之建立方法

摘要: 本發明係揭露一種多原色色彩色域邊界之建立方法,其係在新亮度下,選擇混色重心頂點相鄰之獨立性原色及其色域邊界頂點;先由獨立性原色為圓心,以虛擬線進行旋轉,遇到之相依性原色即可作為與混色重心頂點混色之相依性色域邊界頂點;再以此相依性色域邊界頂點為圓心重複進行相同步驟,直至取得所有相依性原色對應之相依性色域邊界頂點;最後,選擇可以建構最大的色域邊界之色域邊界頂點,並據此建立色域邊界。本發明可找出相依性原色存在最大亮度下之色域邊界,並可增加色彩表現之色域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