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辨識電器狀態的電力監測裝置及其電力監測方法

摘要: 一種辨識電器狀態的電力監控裝置及其電力監控方法,電力監控裝置包括量測模組以及變化偵測與搜尋模組。量測模組測量電源的電耗特性,並且變化偵測與搜尋模組偵測並計算電耗特性的變化。當偵測到變化時,變化偵測與搜尋模組依據此變化來搜尋電器特徵資料庫,以取得對應此變化的電器及其電器狀態。電力監控裝置依據變化偵測與搜尋模組產生之電器變化資料,記載電器的狀態及記錄其耗電情形,並透過比對電器特徵資料庫得知一電器相對於其他相同電器或具備相同功能之其他電器運作是否有效率,以達到節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