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無線通訊傳送及接收系統及其方法

摘要: 本發明提供一種無線通訊傳送及接收系統及其方法,其包括具複數個傳送天線之傳送端及具複數個接收天線之接收端,首先,令已取得複數個通道狀態資訊之傳送端分析該複數個通道狀態資訊,以預先於該複數個接收天線中選擇一者作為使用天線,再對欲傳送之無線訊號進行匹配該使用天線之處理,接著,傳輸該經匹配處理之無線訊號至該接收端,由該接收端對該經匹配處理之無線訊號進行演算,以判斷出該傳送端所預先選擇之使用天線。據此,可於接收端未知通道狀態資訊的情形下判斷出傳送端所預先選擇的使用天線,進而達到大幅降低接收端複雜度之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