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微機電陀螺儀

摘要: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無需執行離線校正程序,便可線上補償其感測電路瑕疵及機械結構瑕疵所造成的誤差,且無需積分程序便能運算出其所依附之待測物之旋轉角度的微機電陀螺儀。其包括:一陀螺儀本體模組、一與陀螺儀本體模組耦合的感測模組以及一分別與陀螺儀本體模組及感測模組耦合的控制模組。其中,控制模組係接受感測模組所感測出之陀螺儀本體模組的系統動態,再應用一陀螺儀控制方法控制陀螺儀本體模組並運算出其所依附之待測物的旋轉角度。此外,控制模組輸出至陀螺儀本體模組的一控制訊號係包括兩個外加頻率訊號,以驅動陀螺儀本體模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