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定位方法及應用其之通訊系統

摘要: 一種通訊系統,用以支援在特定區域中之定位操作,其包括系統伺服電路及手持式通訊裝置。系統伺服電路接收對應至各m個位置訓練點之訓練點資料,m為大於1之自然數,並根據分別對應至m個位置訓練點之m筆訓練點資料轉換出第一組及第二組參數。手持式通訊裝置自系統伺服電路下載第一組及第二組參數之部分或全部;根據下載後之第一組及第二組參數之部分或全部建立定位函式;決定待測定位點之待測定位點資料;將待測定位點資料代入定位函式中,以產生對應至手持式通訊裝置之待測定位點的定位結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