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以介電泳為基礎的微流體系統

摘要: 一種以介電泳為基礎的微流體系統,包括:一第一電極平板,其具有一第一基板及一電極層,電極層設置於第一基板的一側面;一第二電極平板,其具有一第二基板及多數個電極,該些電極設置於第二基板的一側面,並且與電極層相對,該些電極依據一微流道圖案排列;以及一分隔結構,其設置於第一電極平板與第二電極平板之間,使得第一電極平板與第二電極平板之間形成一空間。藉此,使用者可將微流體注入至空間中,然後對不同的電極施加電壓,即可驅動微流體往不同處流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