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具有脈衝噴氣清洗放電電極線的濕式靜電集塵器

摘要: 一種具有脈衝噴氣用以清潔放電電極線的濕式靜電集塵器,包含有一外殼、三放電電極線、二表面粗糙且塗敷TiO2或SiO2奈米微粒的收集電極、二多孔金屬板以及二粗糙且塗敷TiO2或SiO2奈米微粒之玻璃平板;多孔金屬板以及玻璃平板位於該收集電極之頂側,用以提高流經收集電極水膜之均勻度,當微粒被導入濕式靜電集塵器內部時,微粒可藉由電場以及擴散充電機制而帶電,並在靜電力之作用下朝收集電極移動,隨後被水膜沖洗去除,另外,經由收集電極板上之通氣小孔而噴出之脈衝噴氣更可清除放電電極線表面累積之微粒,而可避免電暈強度之降低並提高使用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