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多相直/交流轉換器之驅動裝置及驅動方法

摘要: 一種多相直/交流轉換器之驅動方法,用於一驅動裝置中執行,該驅動裝置接收一參考輸入訊號,並根據參考輸入訊號產生一回授訊號,該回授訊號中具有多數個頻率成分,該驅動方法包含:(A)接收參考輸入訊號及回授訊號,並將兩者相減以產生一誤差訊號;(B)將誤差訊號中不屬於參考輸入訊號之頻率範圍的頻率成分衰減至最小,並產生一最佳化訊號;(C)對最佳化訊號進行量化以產生一驅動訊號;(D)輸出驅動訊號驅動多相直/交流轉換器,藉此所產生之驅動訊號可降低多相直/交流轉換器中開關切換次數及諧波失真,以節省多相直/交流轉換器運作時的功率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