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八分之一波長短開路槽孔天線

摘要: 本發明提出一種縮小化的八分之一波長短開路槽孔天線架構。藉由在傳統四分之一波長共振的開路槽孔天線中加入兩個負載電容,可達成縮小化的功效。此負載電容可以晶片電容或是印刷式電容方式實現。利用等效電路的設計方法,能夠利用此已建立的等效電路模型,針對所欲操作的共振頻率以及阻抗匹配,取代全波模擬以微調所需要的元件值。電路等效模擬結果、全波模擬軟體模擬結果以及量測結果均相吻合。並且,可用變容器取代原本的負載電容,並能達成頻率可調的功能。本發明具有小尺寸、結構簡單、容易與電路整合的優點,適用於無線通訊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