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恒定溫度梯度的管束熱交換器微粒熱泳沉降器

摘要: 一種恒定溫度梯度的管束熱交換器微粒熱泳沉降器,係包含有一外殼、多數高溫管排及多數低溫管排,外殼內部具有一腔室,高溫管排及低溫管排係相互交錯地排列於腔室中,且可分別供高溫流體及低溫流體於其內部流動;藉此,當一待處理廢氣通過腔室時,廢氣與高溫管排及低溫管排間之溫度梯度可使廢氣中之微粒沉積於低溫管排表面,而達到淨化廢氣之目的。高溫管排及低溫管排之間隔排列,有助於腔室內部之溫度梯度維持恒定,進而提高微粒之去除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