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光學式觸控顯示裝置、光學式觸控感測裝置以及觸控位置計算方法

摘要: 本發明係提供一種光學式觸控顯示裝置、光學式觸控感測裝置以及一種觸控位置計算方法,其中光學式觸控感測裝置以可拆卸方式或黏貼方式裝設於一顯示面板之上。本發明包含第一光源、第二光源、光學感測元件以及處理元件。當一物體阻擋光線之行進時,部分光學感測元件將部分接收或甚至完全無法收到光線。處理元件將根據該等光學感測元件、第一光源以及第二光源之位置計算出兩條交叉之線段,之後將定義該等線段之相交點為物體之位置或觸控輸入發生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