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垂直驅動及並列驅動有機發光電晶體結構

摘要: 本發明係為一種垂直驅動及並列驅動有機發光電晶體結構,其中垂直驅動有機發光電晶體結構係包括:第一/第二垂直式電晶體;以及第一/第二有機發光二極體,其係分別與第一/第二垂直式電晶體垂直整合。並列驅動有機發光電晶體結構則包括:基材;第三垂直式電晶體;以及第三有機發光二極體,而第三垂直電晶體及第三有機發光二極體係並列設置於基材上。藉由將有機發光二極體及垂直式電晶體整合為單一電子元件,以使得垂直式電晶體可直接有效地驅動有機發光二極體,進而讓有機發光電晶體結構可突破現有製程上的限制,而有更廣泛的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