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全像資訊記錄與讀取裝置

摘要: 一種全像資訊記錄與讀取裝置,係利用光纖引導記錄所需之參考光,並搭配旋轉裝置使參考光可以不同角度入射至記錄介質,與攜帶資料之信號光相交干涉後,由全像記錄介質將資訊儲存下來;讀取資料時,再以相同裝置導引讀取光,以記錄時參考光所用的角度入射於全像記錄介質中,即可讀取原儲存資料。由於此發明利用光纖導引參考與讀取光,因此在參考與讀取光路徑上無光學元件阻攔,此舉可簡化參考與讀取光之光路系統;同時,利用光纖導引光線可以大幅度改善此裝置所能改變之角度範圍,並且可整合穿透式、反射式與90度的三種不同形式之全像儲存技術,可為全像材料之測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