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個可在感知無線電網路中用來增加傳輸速率及減少頻譜感測的同時傳輸媒介存取控制方法及其裝置

摘要: 本發明提供一種同時(平行)傳輸媒體媒介存取控制方法去確認在無線電網路中進行同時傳輸的可能性。此方法的特色在於包含:(1)藉由『兩步同時傳輸鄰居探索步驟』來確認一節點之至少一鄰居是否具備至少一相容協定;(2)整合實體感測及虛擬感測並觀察一控制訊框之一位址欄位以確認該節點及該至少一鄰居是否可建立一平行傳輸。藉由提出的方法,可增進網路整體的吞吐量及免除無線電中寬頻譜的感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