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結合時序姿態比對與模糊法則推論之人類動作辨識方法

摘要: 本發明是關於一種人類動作辨識方法,藉由結合時序姿態比對與模糊法則來完成人類動作的識別。首先,以減少照明對前景人物抽取的影響,每一張影像的前景人物利用一個基於前後影像比値而建立之統計背景模型抽取出來,並將抽取出來影像轉換成二値化的影像格式;再將二値化影像經由特徵空間及標準空間轉換,投影至標準空間;最後人類動作的識別在標準空間中完成,經由樣板比對的方法可將至少兩張影像序列,並轉換成轉變成一組時序姿態序列;利用模糊法則的推論方法,將這組時序姿態序列分類為某一個動作類別,使其不僅能夠結合時間序列上的資訊,並且可以容忍不同人做相同動作上的差異。因此,本發明提出的動作辨認方法較先前技術而言,具有較高的辨識正確率。